close
前陣子,朋友希望我幫他設計公仔
說是天珠網站要使用的,希望有個代言公仔之類的!!
加上我很希望做這類的工作就接下來了!!
[很順便的賺點外快ˊˇˋ]


 首先是要商討要怎樣的人物
他是說希望是【天珠寶寶】這樣形象的
要有天珠的形象!!
他拿了一堆喇嘛的圖片給我參考,
就是感覺要像喇嘛
希望頭髮像龐克哪樣就是要喇嘛頭上的帽子畫成頭髮的樣子

共八張圖

我們在MSN上談論了一下
然後他也有畫了一張圖說大概是怎樣的髮型
我就興沖沖的開始畫了!!




第一版的草稿


我剛開始覺得畫著真的不錯很可愛,就外加上了色



不過....被退件了
他說不可愛,他就傳了"中國娃娃布卡"的圖給我看
說他希望像這樣圓圓短短的
[一開始怎麼不拿出來ORZ
我雖然很悶,但是的確要改]

他有給我方向我比較好掌握就又開始重畫

第二版的草稿


說了這個哪個這個哪個要或不要之類的

不要圓圈 要像"布卡"
我覺得很可愛哪張,他說
像鬍子,不要
後來說頭髮不是很明顯希望
張開點
不要廚師[這個簡單不要畫就好了]


我心裡想張開就會像......
7-11的OPEN小獎
他說要改 我開始重畫

第三版草稿


果然被說像...7-11的OPEN小獎[哈哈哈]


後來他說還是第二版本的好
我就開始畫了!!

開始製作後先傳了兩張過去但是又被改東改西

後來我跟我姐抱怨要改來改去的好累喔![顏色,嘴巴之類的]
被我姊罵,說都不問好,怪誰
我姊之前有做設計的工作,所以開始指責我的不是
要問清楚顏色、需求、定位之類之類的
都要問的很清楚在做,沒問清楚不要任意著手,隨便做只是浪費時間
[說明了很多很多給我聽!!]
也給我的心態上震撼教育

"做設計的都要問好在做,客戶要什麼搞清楚,才不會一改再改"

筆記筆記{寧記在心裡}
想說下次絕對不要這樣>"<
[但是之後我在回想...問清楚是件很難的事ORZ]


本來眼睛部份是沒有亮點是整個黑
被說像死魚眼之後,才改成有亮點....

改了最後的眼睛之後.......就完成確定了!



最終決定版本



不知道算不算順利的交了出去!!












交出去後....有點不滿意的說...
他希望有某些指定動作.....




可以不可以一開始就說呀orz
[剛開始丟給我是說天珠寶寶可以自由發揮的.....]


題外話:他本來是叫【天珠寶寶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我喜歡,所以叫他【豆豆仔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...這個人物是【天珠寶寶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KIONE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