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今天很HIGH
上的課是紅酒專門課

剛好...
愛漫畫的我
錯過了"神之水"這部漫畫
[原諒我打不出哪個字]
是該找時間去看一下

這是部紅酒漫畫
聽說有很多人看了這部漫畫踏入紅酒界


而我....
是因為工作需要踏入一小步

教的是基本功

開瓶倒酒
[成為傳說中的高級服務生ˊˋ]



整個就是...

看到專業






教的老師是
一間高級pub的老闆娘

首先是如何看標示
這個部分充滿了英文
請原諒我死都聽不懂

葡萄品種、年份、產地、水、釀制法
這邊.....當然聽聽就算了.................
因為連老闆娘都說...
這些很深入...我們自己有興趣在去查
[就是說...太難了( ′-`)y-~]


然後是學開酒
真的是...又是一項專業.............
也是很有難度
開瓶器深入軟木塞不能偏離軌道
一定要正中心
要不然會把軟木塞用
還開不了瓶



也教了...
酒標一定要朝向客人
要讓客人聞酒味
要搖酒杯之類的

醒酒也有教
只有最近一兩年的新酒很老的老酒要做醒酒的動作
就是開瓶之後到出來讓他先接觸一下空氣在喝
[哪...不年輕也不老...的......]



還有如何倒酒
在倒的差不多的時候
轉!!
提起來瞬間轉酒瓶
這樣可以止住酒並且防止酒滴下來
很高招
我在旁邊練了一下...有難度
但是他們說這個久了之後....
就會變的很自然
我們是初學所以太僵硬了
提跟轉是要一氣喝成低!!



當然老闆要我們練習開酒
特地買了三隻酒回來給我們開


然後也跟我們說可以帶回家
所以......我帶了兩瓶回家

我是不喝拉!
帶給我老媽喝~~


老媽高興透了!!


真的真的...就像我一開始說的!!
專業拉~~~~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KIONE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